(凯源)偏爱08

王源跟着男人从二楼的边门离开,绕过两个小厅沿着旋转楼梯上了三楼,三楼会场的入口不同于楼下两层,设有一道看起来颇为沉重的大门,还有两个外国人把守。待王源随男人进入三楼会场内部,纵使他再见多识广,也不免有些震惊。他的面前有一条窄而长的走廊,灯火通明却看不见一个人影,走廊的两边有很多和入口处一样,看着就很沉重的大门,个个紧闭。整层楼空高过于高,走廊又过于窄,廊灯也被安置在高处,仰头望过去,整体的设计给人一种不太舒服的压迫感。

 

听到身后重重的关门声,王源抿抿嘴,心生危机,他停下来问:“我们去哪儿?”

 

领路的男人闻言停下,侧过身说:“五楼。”又用手杖指了指不远处一条岔道:“三楼楼梯在另一边,我们坐前面的电梯上去。”

 

男人见王源用玻璃一样的双眼审视自己,觉得相当有趣。你想,一只仓鼠瞪你,能有什么威慑力呢?

 

像似为了更好的观察他般,男人转过身子,和王源面对着面,打趣道:“现在后悔可来不及。”

 

通明的室内和暧昧的距离另王源能够清晰的看清眼前的男人,深邃的眼睛里透着对自己浓厚的兴味,还有他一直想不明白的善意。

 

男人的五官和王俊凯并没有太多相似之处,以前之所以觉得像,大概还是因为两人周身的气场和发散过剩的雄性荷尔蒙。不过……王源缓缓眨眼,眼底有妖异的红光一闪而过。比起眼前这位衣冠楚楚步入沉寂的猛兽,他更享受王俊凯华丽外表下那股驯化不了的灵蛮野性。

 

王源说:“你有罗曼尼康帝,我有什么可后悔的呢。”

 

男人的笑容更灿烂了些,他继续朝前走,一边和王源分享着奇迹的小秘密:“这里的四楼只做隔音层,我不喜欢太吵。”在电梯旁又说:“这台电梯只能上行。”

 

王源安静的听着,不作回应。

 

最后的目的地是五楼一间过于华丽的房间,男人请王源在一张小长桌前坐下,不一会儿一个管家摸样的男人用推车乘上那瓶梦幻的红酒,为两人斟好后又退了下去。

 

男人拿起酒杯作势举起又放下,清了清喉咙道:“还没自我介绍,我姓安,叫安……”

 

“安先生。”王源拒绝接收会造成后患的不定因子,打断道:”可以告诉我你的目的吗?”

 

男人轻笑一声,没说话。

 

“您刚刚是在帮我对吗?......在那个露台上。”斟酌中王源嗅到了高脚杯里旖旎的玫瑰香,他用食指缓缓滑过杯脚:“还有这瓶价值不菲的红酒,可以当作是因为我才拿出来的吗?”

 

男人安静的凝视了王源良久,他说:“王源,你很像一个人。”

 

王源闻言想笑,却笑不出来,他看得见男人眼底遮掩不住的伤怀。

 

“连对红酒的品味都很像。”

 

男人看着王源扑簌簌抖动的睫毛,觉得那略微困扰的表情实在有意思,又不禁笑开:“我们既没生离,也没死别,他甚至就在离我很近的地方,只是不在我的身边。”

 

他站起身走到窗户边,冲王源招手让他过去:“那家店,那是他开的,白天是咖啡厅,晚上就成了爵士吧,不过他晚上一般不在那儿。”

 

“他有家庭?”

 

男人微微摆头:“他还单身......年轻的时候我很爱玩,我爱他,但他却不是我的唯一。后来我们分开了,分开后我发觉我可以当他是唯一,可重新在一起后,两人之间仍旧存在很多问题,他不信任我,我亦不愿迁就他,我们连买一件家具都要争上半天。”斑驳的回忆被岁月冲刷,曾经无法释怀的不能理解的,如今只剩嘴角温柔的笑意。

 

“没想过再在一起?”

 

笑容变得苦涩:”我想,每天都在想。以前的生活太危险,他在我身边除了伤心就是担心,所以我离开了他。现在,我就像他的一个老朋友,能随心所欲的同他喝酒聊天,哪怕只是坐在那里,看他在店里忙忙碌碌也很开心。也许,这样的距离更适合他。”

 

“适合?你问过他?”

 

“没问。”男人注视着王源无法赞同的双眼,声音掩不住狰狞:“如果问了,他就没得选了。那令人操劳的店肯定不能再开,也不得再向其他人露出那样子的笑容。”

 

压抑太久果真容易得病。王源心里冷笑:“如果,他愿意呢?”

 

也许是王源太像那个人年轻时的样子,男人回想起当年,那人不能置信的揪住他的衣领,一遍遍地质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,面对自己决绝的沉默最终面如死灰的说:“安革,你总是这么自以为是。”

 

突兀的手机声划破了渐冷的空气,是杜潇的来电,王源接过说他遇到了朋友,让杜潇先去找王俊凯。

 

在他说话的间隙男人又走回桌前,像刚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,示意王源回来坐,说自己话太多,都没让王源喝到酒。

 

盯着桌上的红酒半响,王源问:“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喜欢红酒吗?”他走回桌前,拿起酒杯贴近唇边,亲吻般轻碰了杯沿:”因为它闻起来很香,尝起来却又酸又涩。”尾音落尽王源仰头一口喝下,展颜一笑熏人欲醉,仿若这世上,再没有比这酸涩的红酒更令他餍足的存在。

 

他说:“安先生你知道吗?这世上有些人争执了一辈子,也在一起了一辈子。有些人一次都未争吵过,却没能在一起。”

 

男人的眼里有尖锐的光闪过:“我们本质是一样的,王源。”

 

一个替对方做决定,一个等对方做决定,自以为是掏心挖肺的对他好,也不管他在不在乎,想不想要。

 

”我喜欢他胜过我自己。”王源回答的很轻,语气是从所未有的虔诚,眉宇间甚至捎上几分俏皮,仿佛他这一生未能词达未被人理解的,都因为这个理由无所畏惧。

 

男人若有所思,他拿起酒杯冲王源举杯示意,浅尝一口道:“果真难喝。”却也一仰而尽,笑容暧昧不明:”我很佩服你。“

 

王源将男人的话三分作讽七分作赞装进了肚子里,拿起桌上震动的手机。这次是王俊凯,用没有温度的声音问他:”什么朋友?“

 

王源沉默两秒说:“我马上回来。“

 

男人送王源下去,下行的电梯是另一台,只有他的指纹能启动。有直达电梯一楼到的很快,男人带他穿过几扇门,再出去就是一楼会场。王源转身欲和男人道别,他却要同王源一起过去,还说:“他们应该对你的朋友非常好奇。”

 

王源假装没有看到男人嘴边促狭的笑意,同他一起走向会场边相当显眼的几个人。

 

然而王源明白现在更引人注目的是他,说他狐假虎威也好,狐朋狗友见着他时的震惊脸让他满意。他匆匆瞥了一眼王俊凯,那神情绝不是震惊,具体什么样他说不出来,也没敢细看。

 

男人现在瞧王源,仿佛瞧见一只高傲的昂着头却怂塌着尾巴的狐狸,忍不住笑了。大概他笑的太过温柔和煦,他见王俊凯眼神扫向他,眉宇淡漠,态度说不上好,也谈不上差。敛起笑意,男人招来一个高级向导,安排他今晚专职负责王源和他的朋友,说食物酒水都是免费。吩咐完便和王源告辞,没走几步又回身附到王源耳边轻轻的说:“如果有需要我的地方,不要客气。”

 

王源没看到王俊凯微微眯起的双眼,他拿出男人刚刚留在他荷包里的卡片,上面写着他的全名和电话,心里嗤笑:这些人,尽把心思花在不相干的人身上。

 

评论(4)

热度(15)